1.
水果摄入可降低ER阳性乳腺癌的发病危险
波兰Lissowska报告的一项大规模病例对照人群研究显示,总水果摄入量与雌激素受体阳性(ER)乳腺癌的发病率负相关。(Breast Cancer Res Treat 2007,在线发表) 各项研究报告的水果蔬菜摄入与乳腺癌危险的相关性并不一致,可能与肿瘤ER和孕激素受体(PR)状态有关。于2000-2003年期间在2386例病人和2503名对照者中进行的这项大规模病例对照研究观察到,乳腺癌总发病危险的下降与水果摄入的增加存在显著相关性(比值......[2007-4-6]
2.
乳腺癌患者少喝咖啡
近年来的研究结果表明,咖啡具有升高雌激素的强烈作用。每天喝4~5小杯咖啡的女性,就会摄入500毫克以上的咖啡因。她们月经周期的卵泡期(月经开始后第1~5日)的雌二醇水平将因此升高70%之多,而这个时期的高水平雌激素特别危险。研究发现,仅仅用小咖啡杯喝两杯咖啡,就能显著地升高雌激素水平。饮用量越大,雌激素的水平就越高。 雌激素水平过高,意味着患上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随之增大,子宫内膜异位和乳房疼痛也会因此而加剧。因此,经前乳房胀痛严重的女性一定要少喝咖啡。有乳腺癌......[2006-12-22]
3.
妇女常吃牛羊肉增加乳腺癌风险
美国《内科学文献》13日刊登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经常吃牛羊肉等“红肉”的年轻妇女患乳腺癌风险比其他妇女高一倍。 在调查了9万多名妇女后,由哈佛大学医学院副教授赵恩永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从20岁到49岁之间的妇女吃“红肉”越多,12年后患由荷尔蒙引发的乳腺癌风险就越大。 ......[2006-11-17]
4.
体育锻炼能改善乳腺癌患者转归
体育锻炼作为一种干预方法,有可能改善罹患乳腺癌女性的生活质量。为了总结锻炼对乳腺癌患者及存活者的作用,加拿大亚伯达大学McNeely检索了Cochrane对照试验登记中心、Medline、EMbase、CINAHL、PsychINFO、CancerLit、PEDro和SportDiscu等数据库,以及相关会议记录、临床实践指南和尚未发表的文献,对相关研究数据进行系统评价和荟萃分析,并于2006年7月将分析结果发表于 [2006, 175(1): 34]。
5.
绝经女性体重增加易患乳腺癌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研究发现,如果女性在绝经后体重增加,那么她们发生乳腺癌的危险就会增加;与此相反,如果她们的体重减少,那么她们患这种疾病的危险就会降低。这些研究结果来自一项对“护士健康研究”数据的分析,其研究报告发表在7月份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期刊上。 美国布里汉姆妇产医院的研究人员对49,514名年龄为30至55岁的女性进行了研究,这些女性在1976年时未绝经、无癌症病史,并且在研究期间绝经或进行了双侧卵巢切除术。到2002年随访时,有体重记录的绝经后女性中,共......[2006-7-20]
6.
研究发现水果蔬菜可降低乳腺癌再次发作危险
近日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胡萝卜素可以降低乳腺癌再次发作的危险,在乳腺癌得到治疗之后,那些吃更多的蔬菜和水果的妇女再次患上乳腺癌的机率更低。 以前的研究在哪种营养具有保护作用方面与现在的研究结果有一些矛盾的地方,不过,研究人员指出,所有的水果和蔬菜对防治癌症都有好处。参与这一新的研究的人员对15 00名妇女进行了跟踪研究,这些妇女在乳腺癌早期阶段就得到治疗,在平均治疗两年后对她们进行检查,研究人员发现,那些血液中类胡萝卜素成份较高的妇女都是吃水果和蔬菜更多的妇女,......[2006-4-26]
7.
左撇子妇女更易患乳癌
荷兰研究人员日前表示,那些“左撇子”女性在绝经前更容易患乳腺癌。 这项研究由荷兰尤里斯健康科研中心副教授库诺维特阿博士主持,共研究了1.2万名妇女,分析其患乳腺癌几率和用手习惯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对1500名妇女进行了5年多的跟踪调查得出结论:左撇子妇女患此病的危险要比不是左撇子妇女多大约40%,患绝经期癌症的几率也高出一倍多。研究人员还发现,超重的左撇子妇女患乳腺癌的几率最高。研究人员推测,这可能与胚胎在发育过程中接触到异常量的雌激素有关,......[2006-4-22]
8.
孕妇补充叶酸可能会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险
叶酸是一种被孕妇广泛使用、可预防婴儿缺陷的含维生素B的物质。但最近一项新的健康研究显示,孕妇补充叶酸可能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不过,研究人员说,他们的研究结果可能只是出于偶然,因为其它的研究显示,叶酸实际上会降低乳腺癌的危险,因此他们呼吁孕妇可继续服用这种补品。 叶酸会自然存在于深色的叶类蔬菜中,主要有助于胎儿的生长。 研究人员说,这完全有可能是一种偶然的结果,因此在获得任何结论之前,必须做进一步的科学研究来检查其中的关联性,如果这种关联性存在。研究人......[2006-4-7]
9.
红酒可抗乳腺癌
过去的一些科学研究结果已经表明,红葡萄酒可以预防心脏病的发生。最近,美国科学家公布的一项新研究成果同时证明,葡萄皮和葡萄籽内有一种天然的抗癌化学物质。 科学家们在实验室里从葡萄皮和葡萄籽里提取出一种叫做开马君B的二聚物,并将这种物质应用在患有乳腺癌的白鼠身上。结果发现,这种化学物质可以导致癌瘤的缩小。 研究人员介绍说,目前市场上已有的一些药物能够控制雌激素依赖型乳腺癌患者的病程发展。而他们所提炼出来的天然化学物质能够对控制乳腺癌的发展起到同样的作用。研究人员还表示,能从天......[2006-4-7]
10.
防癌從生活細節入手
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全球每年新增癌症病人900萬,預計2020年將達到2000萬。如盡早採取防控措施,1/3的癌症可以預防。為此,科學家在美國《讀者文摘》上撰文指出,注意生活細節能有效降低罹患癌症的危險,記者編譯了部分內容。 1.把西紅柿切成小方塊,用橄欖油和蒜茸涼拌著吃。西紅柿裡的番茄紅素能預防前列腺癌和膀胱癌,橄欖油可幫助番茄紅素吸收。 2.早餐進食谷物時,吃些藍莓醬。因為藍莓醬中的抗氧化劑能使損壞細胞的不穩定化合物———自由基無效。 3......[2006-3-31]
|